[转]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理顺网站工作思路

[转]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理顺网站工作思路
————我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及网站管理员培训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10-31 | 阅读次数:

       

赵曼副校长主持会议

教育厅李享阳副处长做报告

西工大陈仲昌作报告

会议现场

        10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及网站管理员培训会,副校长赵曼出席并主持。会议邀请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李享阳副处长和西北工业大学宣传部网宣室陈仲昌主任做报告,全校各单位网站负责人、信息系统管理员及网站管理员近100人参会。

  会上,李享阳副处长做了《网络安全和等级保护 》的精彩报告。他从2014年国内发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入手,分析强调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重,特别是处在知识更新和传播前沿的高等学校,更应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网络安全从本质上讲是网络上的信息安全,涉及社会经济、技术和电子商务等各个领域,关系到国家的政治稳定和国计民生。“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是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作为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高等院校亟待加强网络安全。

  西工大陈仲昌老师做了“高校网站建设管理实践与思考”的交流报告,他从网站定位、二级网站建设和日常管理、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值得我们借鉴参考的建议与对策。高校网站作为信息化教育的前台和窗口,是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手段,是衡量各高校教育信息化、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网站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实行分级管理,突出特色,明确责任,健全制度,重视维护,加强评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学校网站建设良性发展。

  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我校2014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现状及对全校网络、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问题自查的结果,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就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做了介绍和部署,并建议各单位逐步将网站迁入学校站群系统管理平台,以提高我校网站系统防护水平。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网站管理工作提出具体建议,要求各单位尽快落实网站负责人和管理员,整理本单位网站工作的思路,分析、整合信息,优化栏目,落实信息更新制度。

  赵曼副校长在会上强调指出,在高度发达的信息时代,网络改变世界、改变了人们的学习方式、工作方式。信息安全与每个单位、每个人密切相关,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主题会议非常及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以科学手段落实具体的网络安全措施,要认真学习上级关于网络安全的各项法规和制度,依法管网、依法办网,引导师生依法上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