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迎新 升级服务

智慧迎新 升级服务

来源: | 作者:沈凤明 邓希廉 | 发布日期:2015-09-08 | 阅读次数:

  又是年度迎新季,今年学校有5248名本科生、2725名研究生入学。为了提高迎新效率,简化新生入学手续,在2013年启用迎新数字系统平台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优化流程、完善系统、扩展功能,保证迎新系统与7个业务系统无缝对接,顺利交换数据,打造智能化校园迎新平台。

  优化升级迎新系统。7月15日学校迎新协调会后,网络中心多次对服务器、迎新系统进行测试、维护,修改、增加数据接口,保证与本招、研招、教务、宿管、财务、一卡通、医疗等7个业务系统的无缝对接与数据交换。

  保证新数据无障碍传输。迎新系统是新生信息数据的中枢,需要不断地与7个业务系统进行数据双向交换。7月16日,8月5日,8月8日,网教中心分别从研究生院、招生系统、教务系统提取新生信息,逐一核对数据,配置ID号及相关上网信息,并将处理好的数据推送到一卡通中心、财务处、宿管中心等,支撑相关部门制作校园卡、实施缴费、分配宿舍等工作,保障新生入学前顺利激活账号,了解自己的班级、宿舍等信息。截止8月28日本科入学报到前,迎新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记录26240条,2750多名新生提前激活校园统一身份认证账号,通过银行代扣缴纳了学杂费,超过招生人数的一半。27日、28日报道期间,迎新系统每天每一个接口执行数据交换160次,总执行次数达1120次。

  除此之外,网络中心不断优化升级迎新系统,为新生提供信息丰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迎新网”。当新同学登陆迎新网,便能够快捷、全面了解迎新流程、政策等详细信息,并实现宿舍分配情况查询、绿色通道申请查询、缴欠费情况查询、校园地图查询等贴心服务。同时从7月16日-9月8日安排专人值班,提供电话咨询,解答系统登录、迎新界面操作、个人照片上传等问题,共接待咨询200余人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