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5年信息安全会议,增进同行交流

参加2015年信息安全会议,增进同行交流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10-15 |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9日-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分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成立大会暨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殷煜、邓希廉、王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成立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并落实相关工作,同时将结合目前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形势和各级部门的要求,就制度建设、等级保护、威胁监测、技术防范和信息共享等方面,邀请相关高校和信息安全专家进行研讨和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顾一众老师做了工作组筹备工作报告,主要介绍了工作组成立的背景,筹备情况,任务目标和近期工作。确定了工作组的目标是在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发挥分会优势,汇聚全体会员网络信息安全的力量,建设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经验交流、技术协作、资源共享、成果推广的服务平台,共同应对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的威胁,保障智慧校园安全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由信息化分会理事会批准成立。成员采用申请-核准制,对于高校会员代表,由个人提出申请,经核实后即可成为工作组成员。工作组由常务小组和任务小组组成,常务小组负责决定工作组的目标、任务、工作计划,执行学会理事会的决议,决定任务小组的设立、人事任免等重要事项。近阶段推进的工作包括完善工作组管理运行,开展交流和培训等。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顾一众老师介绍工作组筹备情况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安宏老师分享了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全面建设高校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报告,上海市委网信办的杨海军老师做了网络空间安全态势与挑战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的同行分享了各自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经验。

会议现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