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智慧教室培训 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开展智慧教室培训 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9-30 | 阅读次数:

  为促进本科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帮助教师有效利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9月28日下午,对我校部分教师及网教中心全体职工进行了“智慧教室”的系统操作及应用培训。

  

  根据教学的实际应用,介绍了研讨式多媒体教室、探究式多媒体教室的硬件实际操作过程。随后,通过模拟课堂教学情景,从考勤功能、电子绿板、双屏互动、课堂答题、分组讨论、弹幕等六个方面,细致讲述了互动课堂教学软件的使用。培训现场的教师用手机等移动设备,亲身体验了扫码上课、电子板书、课堂答题等情景,并提出操作过程中不懂的问题,技术人员对其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对“智慧教室”各种常用功能有了基本了解,培训结束后还参观了14间智慧教室。这种培训+体验+现场参观的方式,使教师对智慧教室充满兴趣和期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