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工作

学校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工作

来源: | 作者:张晓丽 | 发布日期:2019-09-19 | 阅读次数:

   9月18日,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吴普特主持,副组长冷畅俭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研学了教育部党组关于落实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和考核评价办法,研究审议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安排部署了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学习,尽快完善出台学校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推进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

   吴普特校长围绕学校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谈了3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对我校而言,没有网络安全,信息化强校战略、智慧校园建设无从谈起,即使网上招生、一卡通就餐、自动化办公、师生收发邮件等日常工作也无法顺利开展。二是要把网络安全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要加强学习,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要继续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化工作健康发展,要舍得投入,不断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高技术防御能力,营造安全高速的校园网环境,支撑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师生信息化应用的获得感、安全感。三是做好网络安全周宣传培训和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保证重点时期网络安全“零事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