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工作不放松

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工作不放松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2-05 | 阅读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学校建立了覆盖全校师生的“健康打卡”平台,2月3日平台搭建完成上线试运行受到了师生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响应,截止2月4日已有31386人完成了网上信息填报,占应填人数的84%

    2月5日上午,副校长冷畅俭利用微信企业号视频会议形式召集参与此项工作居家隔离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8位同志参加了讨论,会议由网教中心负责人韩苏建主持。

    会上相关同志首先介绍了试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应对解决策略,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进行了讨论。随后冷畅俭副校长针对目前手机“健康打卡”整体功能、试运行期间师生和各管理部门信息需求进行了询问,工程技术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之后冷畅俭副校长又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网络教学技术服务工作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要求,与会同志也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和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冷畅俭副校长指出:“健康打卡”整体功能已基本实现了快速准确对学校全体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事业编制教职工、离退休人员等的信息统计,解决了学校现阶段工作需求,对网教中心的努力工作给予了肯定,但在审核上报及汇总等方面还存在功能不完善的问题,也希望网教中心配置专人负责按人员分类完成统计,每日报送相应统计数据,及时通报各单位填报情况,同时也要及时处理师生反映的各类问题,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根据学校“延迟开学、按时开课”教学工作方案,网教中心要做好网络条件保障,提前做好服务器及网络带宽压力测试,也要注重网络安全;要积极配合教务处做好“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运行管理和网上教学资源后续建设工作,确保学校2月17日网上按时开课工作开展。

    另外,冷畅俭副校长还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召开形式,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风险,又不耽误工作的有效开展。

 

视频会议手机截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