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信息化管理处领导干部集体开展读书班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 来源:

2023年6月12日,信息化管理处领导班子围绕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开展了读书研讨活动。在深入学习大兴学习之风、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等相关内容后,班子成员结合学校信息化工作实际,大家畅所欲言,凝聚共识,一致认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习教育相结合,对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具有重要意义。学习是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应该高度认识并认真抓好落实,把学习经常化,学习工作化,学习制度化,坚持自学学习,经常学习和能够学习相结合。

2023年6月12日读书班学习.jpg

察大势,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深入理解和紧紧把握互联网规律,已经成为网信工作者适应网络强国时代的必备技能之一。要提高互联网+AI创新引领意识。要深刻领会互联网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互联网和学校各部门工作的融合创新,把互联网+AI作为培育学校发展新动能、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

勤学习,掌握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强化信息科技的前瞻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动信息领域前沿技术结合教育的创新应用,要以推行智慧校园为抓手,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学校各部门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以信息化应用来推动模式创新、管理提档和服务升级。

筑防线,夯实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向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渗透,传统网络安全已经蔓延到了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未来网络安全问题可能无处不在,网络空间安全引发的问题将不仅仅是断网本身,在推进信息技术普及应用过程中,要把网络安全保障意识挺在前面,在构建智慧校园和提供智能服务的过程中,都要时刻提高网络安全警惕意识,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支撑,筑牢安全发展基石。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需要信息化人以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契机,努力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