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信息化管理处领导干部集体开展读书班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刘斌 来源:

2023年6月8日,信息化管理处领导班子围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开展了读书研讨活动。在深入学习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后,班子成员结合学校信息化工作实际,大家畅所欲言,凝聚共识,一致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于统一全校思想、解决校内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基础是“全面”,关键是“从严”,重点是“治吏”,体现了治标与治本的统筹兼顾。全面从严治党,就全面而言,一是内容全覆盖,涵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体现党的建设系统性和整体性。二是主体全覆盖,要明确管党治党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党支部的主要负责人。就从严而言,一要严格落实信息化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从严管理干部,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四要严明党的纪律,确保信息化处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就治党而言,重点在于从严管理干部,要做到管理全面、标准严格、环节衔接、责任分明,做到全员覆盖。

2023年6月8日读书班学习.jpg

信息化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一是作为信息化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新时代学校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弘扬正能量,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扣中心工作,加强正面宣传,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党规党纪对于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不断地加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成为模范党员。三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学校信息化工作相结合,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力争在智慧校园建设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信息化处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斌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