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疫情防控中的网教人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钱晓延、信朝霞、王敏 来源:网教中心

        2020寒假被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打乱,农历大年三十,中心接到学校第一份防控指令,在校党委整体防疫工作部署下,网教人迅速进入全体抗疫模式,在这场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战场上,每个网教人都在书写自己的答案。

        在人员极度分散的假期,用信息技术构建防控数据收集体系,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显得格外重要,中心组织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0多名技术人员远程协作,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与学校人事、教务、学工、研工、各学院等紧密配合,通过两天两夜奋战,打造出了手机“健康打卡”信息报送平台,建立起了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网格化的信息报送体系,实现了全校37350人信息精细化管理。信息部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此项工作中表现突出,体现出应有的担当。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心积极响应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领导带班,组织党员投身到疫情阻击具体工作中。已两次完成水保所校区和植物所校区家属院门禁值守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19日,网教支部动员每一位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共计1858.90元,在特殊时期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受疫情的影响,学校发布了“延迟开学,按时开课”的教学工作方案。网教中心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克服技术瓶颈,切实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中心提前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网络安全测试、系统负载性能测试及系统漏洞修复等工作。在2月7日将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开放到公网访问,师生随时随地均可访问平台资源。同时,通过在线课程《网络课程的设计与建设》对教师进行混合教学设计培训,利用中心网站、“西农智慧课堂”微信公众号和“网络教学技术服务群”等方式,为师生解决使用中的实际问题,半个月时间,网络教学平台添加资源总数9182个,添加资源超过500G,阅读教学材料6万多次,学生进入课程1.7万次,课程被访问总数2.5万次。实现“按时开课”的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心工作人员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对学校防控工作中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高质量完成。大年初二,中心值班人员完成防控办网络调试,2月9日,完成新天地酒店网络调试,接着完成门禁一卡通线路调试。

        在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中心职工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不瞒报信息。中心党员带头遵循国家安排,听从党的号召,积极支持学校和中心的相关工作,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杨彦荣
终审:王西军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