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信息化管理处支部开展“不忘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信朝霞 来源:信息化管理处

2021年9月30日,信息化管理处支部开展“不忘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单位全体人员观影《长津湖》。

《长津湖》全景还原了抗美援朝战场上那场史诗战役,影片对战争群像的恢弘呈现,和对个体命运的深切关怀,令大家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每个角色的细节刻画都令人印象深刻,战场外,这些战士们是毛头小子、邻家大哥……战场上,他们的名字是英雄。

538933459f4b4156b5efe2a7d729b12f.png

观影结束,大家沉浸在热烈讨论交流中,纷纷感慨:抗美援朝战争中,武器装备极其落后的志愿军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形成了鲜明对比,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逐步扭转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局势,打出了军威国威。正如电影《长津湖》中的一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祖国永远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始终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乘势而上开新局、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工作!



编辑:杨彦荣
终审:王西军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