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5G赋能教育,智慧校园项目验收获专家点赞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张钰婷 来源:


3月14日,我校与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合作开展的“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在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和实施后,顺利通过了由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的现场验收。这一成果不仅推动了我校智慧教育创新发展,也为 5G 技术在整个教育行业的创新应用贡献了应有力量。

IMG_8706.JPG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对项目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观摩了通过5G网络实现的高清远程教学的场景,体验了基于5G技术的智慧农场应用场景。提问环节中,专家们围绕5G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与维护、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答辩环节,项目组成员详细阐述了项目设计理念、实施过程、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他们指出,5G技术的高速度、低延迟特性极大地丰富了教学手段,提高了教学效率,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个性化和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团队的努力和创新精神表示赞赏。他们建议,学校应继续深化5G技术在农业特色领域的应用,将此技术与“一带一路”推广结合起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编辑:杨彦荣
终审:王西军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