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罗军副校长在信息化处调研部署今年信息化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张钰婷 来源:信息化管理处

4月1日上午,罗军副校长在信息化管理处调研,听取了信息化处关于学校今年信息化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细化情况的汇报,就如何加快推进信息化处牵头和承当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image.png

韩苏建处长简要汇报了信息化处围绕学校今年继续扎实推进“五大信息化工程”重点任务,制定我校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计划、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梳理信息化工作建设内容、打包申各类信息化项目情况。重点汇报了本处牵头和承担一网通办、信息化教学支撑、高算平台升级、网络安全保障等4项工作的细化任务和推进措施。

王西军副处长简要介绍一网通办工作的建设思路、“一大三小两平台”建设内容和 “部门一张表”平台的建设应用情况。着重汇报了3月份启动的“教师一张表”平台建设进展、存在问题、推进措施以及构建校、院、个人数据中心、加强数据分析应用支撑决策的设想。周兆勇副处长汇报了今年重保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及分层次加强干部、教师、学生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工作计划。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王敏汇报了配合学校《创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行动计划》,开展校内2个在线平台功能升级与师生使用情况调查、多媒体教室设备更新、教学监测数据平台功能完善与推广应用等工作计划。

会议还就我校承担的省教育厅“智慧校园示范校”、教育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实施、组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组工作、与中国银行杨凌支行以及三大运营商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罗军认真听取了汇报,就关注的事项和重要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交流,表示近两年我校实施信息化战略进入关键阶段,信息化管理处作为牵头部门付出辛苦的努力,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对扎实推进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会议,加强国家网罗安全和信息化新政策文件的集体学习和学校相关制度的宣传,通过成员单位的示范带动,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进程。

二是强调网路安全始终是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加强不松懈。要求信息化处对新建系统严格落实国家等保测评和学校有关制度,不“带漏洞”上线,对老系统加强技术监测,指导监管部门及时妥善处理安全风险,力保网络安全“零事故”发生。

三是“一网通办”经过去年的摸索实践,建设思路、内容更加清晰,平台构建、表单与数据梳理等的基础工作进展顺利,今年要完成大量表单的数据填报与治理、网上办事流程的设计开发,任务更艰巨,希望处领导和技术团队继续努力,挖掘年轻技术人员潜力,抓好需求调研、数据准确共享、部门协同推进三个重要环节,保证上线的应用事项能顺利推广,同时要加强对已有数据的综合分析,辅助各级管理决策。

四是教育教学信息化方面近几年工作力度比较大,信息化教学环境、在线教学平台、教学管理系统等建成,还需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再下功夫。

五是高算平台运行六年来对学校学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扩容升级方案要充分征求专平台使用各方面专家的意见,要和未来研究院计算平台建设统筹考虑。




编辑:杨彦荣
终审:王西军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