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收费办法 -----校财发〔2019〕266号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 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收费办法

为进一步鼓励广大学生使用校园网络,提高校园网络资源使用效率,促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结合校园网快速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收费范围

直接接入校园网的注册学生用户

二、收费方式和标准

网络收费分套餐式计费和纯流量计费两种方式,费用标准见附件。套餐式每月费用为包月套餐基本费+超流量费用;纯流量费用按每兆字节费用标准及每月所用流量计算。流量采取双向计算方式。

三、收费办法

1.校园网采取预付费缴费方式,即先预交费,再定期(按月)结算。

2.IPV6网络流量暂不收费。

3.校园网无线、有线采取统一资费标准。

四、其他

1.校园网校内数据资源向全体师生开放,不收取使用费。

2.通过公共机房终端上网的用户按照公共机房管理规定执行,校园网不再重复收费。

3.学生可采用校园卡转账、支付宝缴费等方式自助缴费。

4.校园网收费标准可适时进行调整。

五、附则

本办法由计划财务处解释,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校财发〔2014〕496号文件同时废止。

附件:校园网收费方式和标准

1.套餐式计费,每月(30天)费用为包月套餐基本费+超流量费用,流量不清零(见下文说明),其中包月流量有以下四种类型可供选择,见下表:

序号

包月(30天)套餐基本费

超流量费用

1

10元(含校外流量30GB)

超流量部分按0.001元/MB的标准计算费用

2

20元(含校外流量80GB)

3

30元(含校外流量130GB)

4

40元(含校外流量200GB)

“流量不清零”说明:用户当月剩余流量可延续到下月继续使用,下月扣除套餐基本费后优先使用上月没有用完的流量,但剩余流量不能累计到第三个月;本周期套餐需与上周期相同,变更套餐无效。

2.纯流量计费,按照0.001元/MB的标准计算流量费用。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