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教中心

 

联系方式

  • 服 务  电 话:87082233
  • 网络运行部:87082016
  • 信息管理部:87082976
  • 教育技术部:87080020
  • 故障报修

工作简介

信息管理部工作简介

信息管理部承担校园网信息设备管理维护、公共信息系统建设维护、校内各级网站、信息系统建设的技术支撑与服务和数字校园建设的技术管理工作。

1. 人员配置

目前信息管理部共有7人,其中管理岗1人,专业技术岗位6人。

2. 设备管理与运维(服务器和存储)

管理设备情况:小型机13台,PC服务器170台(其中托管服务器21台),SAN存储7套,存储容量1028 TB;安防监控IP-SAN存储1套,存储容量1000TB;

3. 公共信息系统建设维护

Email邮件——提供电子邮件、网络存储服务,师生免费申请使用,目前注册用户3万多。

DNS域名解析——将域名和IP地址互相映射到数据库,方便用户访问因特网;提供nwsuaf.edu.cn域名下子域名的解析服务。

FTP文件传输——提供ftp协议的文件交换、传输服务,不受文件容量、格式、操作系统等限制,可以匿名访问。

IPTV网络电视——提供8路在线电视直播服务,目前可收看CCTV-1、CCTV-2、CCTV-5等24个频道。

麦田PT资源分享平台——网教中心自建、学生管理的Private BT资源下载分享系统,提供了基于IPV6的大量(使用IPV6网不计费)音乐、电影、学习资料等资源的共享和交换。

数字迎新系统——新生入学信息发布、引导新生在身份审核、缴费与绿色通道、领取军训服等环节办理业务,及时准确掌握新生入学报到情况。

数字离校系统——引导毕业生办理需要处理的离校手续,降低办理事项数目和人数,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离校情况。

4. 学校数据中心数据库的管理与维护

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数据库

办公自动化系统(OA)数据库

人事、学工、宿管、教务、研究生等业务系统数据库

校医院数据库

通元站群系统数据库

5. 校园网二级网站技术支持

提供二级网站运行软、硬件环境,所需数据存储空间;负责制订学校网站建设和管理的技术规范与信息标准,分配网站空间资源及管理授权(管理员帐号、密码)。目前校内各级网站107个。

6. 数字校园建设技术支持

负责数字校园建设规划、技术规范与信息标准制定,负责校园网基础平台建设维护、数字迎新系统的建设维护,负责校园一卡通、安防监控后台系统的建设维护动工作。目前已经建成的数字校园业务系统29个: